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健康身心导航,新生阳光启航
作者:佚名,2023-10-18,编辑:钟华,浏览量: 次

为进一步提高新生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普及健康理念。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成功举行健康教育系列讲座。107日至1011日分别在致用楼102室、图北楼17201室、校友会堂进行了预防艾滋病宣讲教育、生理发展健康指导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由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和心理中心参观两部分内容组成。在科普讲座现场,校医院刘琴老师从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影响等方面讲述了艾滋病对人的危害,在讲座过程中,团学会成员为同学们分发防艾相关手册,随后刘琴老师通过实例和相关数据告诉同学们预防艾滋病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时刻警惕。同时分别从生理和心理两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健康的意义,列举了生活中常见的疾病与心理上可能出现的问题,也着重强调了心理的健康不容忽视。

10月11日,在志愿者带领下,新生参观我校心理健康中心,了解相关设施与使用方法,心理健康中心还设有心理咨询室,对以后同学们想进行心理咨询帮助提供了场所与途径。

在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中,健康教育系列讲座有很重要的作用,通过一系列健康教育讲座,希望同学们可以从身体与心理两个方面多多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积极健康的度过今后的大学生活!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