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交流会
作者:佚名,2023-06-21,编辑:傅帆,浏览量: 次

2023612日,我院在学院314党员活动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交流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兰主持。

会议伊始,陈兰书记对读书班进行小结。她讲到,这次读书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安排紧凑、研讨深入、学风浓厚,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有以下四个特点:一是提前部署、做好动员。学院党委高度此次读书班,举行主题教育动员会和读书班开班仪式,精心安排读书计划,安排学习15次,其中7次集中学习。二是全面覆盖、突出重点。学院将主题教育覆盖至全体党员,学习内容全覆盖学校主题教育办指定的学习书目和内容,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中国式现代化、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人民为中心、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教育强国、国家安全观、祖国统一、人类命运共同体、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等专题,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讲话精神。三是学思结合,入脑入心。读书班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注意前后衔接、上下贯通,边学习边研讨,边学习边检视整改,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共提交心得体会17份。四是问题导向,推进发展。读书班把问题整改和推动发展贯穿读书活动中,围绕制约学院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师生员工急难愁盼的问题,围绕人才培养质量、学院高质量发展,先后开展了校内外、师生企业等多层面的调查研究,检视问题16个,已整改完成14个。通过读书班的学习,班子成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理解、掌握更加深化,提升了班子党性修养,增强了班子责任心和使命感,找准了学院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基础。

随后,读书班成员进行交流发言。

兰在发言中谈到,通过学习,进一步增进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受益匪浅。尤其体现在在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识更加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丰富内涵的把握更加透彻,对中国式现代化认识更加精准,对推进工作的思路更加明晰。她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坚持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正确的办学方向,要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建立健全育人机制,要继续坚持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推进教师队伍建设。

院长魏延谈到,参加读书班集中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论述、最新讲话,让自己补足精神之钙,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基础,提高了政治站位。通过与读书班其他同志的思想碰撞,拓展了工作视野,深化了对新工科学院发展的认识,开拓了对新型二级学院、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高质量发展研究谋划工作的思路,并提振了信心,坚定了必胜信念。

党委副书记李若岩谈到,学习的关键在于运用,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不断提高学生工作质量,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副院长冉瑞生谈到,要以“课程思政”落实高等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方筹措办学资源,有力推进工程教育认证,扎实推进学院人才培养改革,拓宽学生就业渠道。

副院长崔少国谈到,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创新引领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好“外引内培”和“产教融合”双循环新型师资队伍,打造科研团队,实施有组织的科研。

与会其他同志也分别就学习心得体会,结合自身工作发言。党委委员唐万梅、教工支部书记谭华山、叶青表示要积极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生支部书记蒋明宇、靳蜜静、刘宇、钟华谈到,要加强支部建设,提高党建质量,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纪委委员周扬、傅帆表示,作为管理干部要持续加强学习,切实以学院发展为中心,更好的服务师生员工。

会议最后,陈兰书记代表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了下阶段的工作。下一步将充分总结、运用本次读书班的成果,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持续加力,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工作提质增效。要做到“四个下功夫”:一是坚持常学深学,持续在领会感悟、贯通结合上下功夫。利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各支部“三会一课”,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坚持深化调研,持续在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认真整改问题,高质量完成学院调研报告。三是坚持实干担当,在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上下功夫。找准学院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切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坚持成果转化,持续在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加强制度建设,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