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就业方向学生分享交流会
作者:佚名,2023-06-08,编辑:钟华,浏览量: 次



为了帮助2020级大三学子了解就业过程和当前的就业形势,2023年5月23日19:30,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在励志楼411室举行了软件工程专业就业方向学生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软件工程系主任冯骥老师主持,邀请到2019级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的李梦雪同学、2019级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的梁淑贞同学和2019级计算机与信息科学软件工程专业的詹向东同学来为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就业方向的同学进行就业的经验分享。

詹向东同学总结了就业流程,与交流会的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简历,清晰明确地指出写简历的重要因素。他还分享了自己在寻找岗位期间不断学习的过程,与在座的所有同学共享自己的学习资源和各种学习平台。分享的求职经验从如何寻找岗位,如何写简历,投简历的最佳时间到笔试面试全方面覆盖,为大家全面地总结了在求职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

李梦雪同学对求职过程中的笔试和面试过程进行了详细的补充,推荐了专业各方面经典的书籍。李梦雪同学分享了自己算法的学习规划和学习平台,为2020级的同学们提供了可供参考学习思路和计划。李梦雪同学还和在座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面试过程,通过自己的经历建议应该在面试之前了解面试公司负责的主要业务方向和岗位所需要的技术,进行针对性地更深入地准备。

梁淑贞同学分享了在面试时关于行为举止,神态表情的控制,建议在面试时应该以一个良好的、开朗的形象和面试官交流。梁淑贞同学还提到在面试之前应该熟悉自己简历上介绍的项目,能够应对面试官由浅到深的提问。

在最后,在冯骥老师的引导下,2020级的同学向三位有就业经验的同学提出了关于就业的疑问,詹向东同学、李梦雪同学和梁淑贞同学也热心地为大家解答各种问题。

在这次交流会中,三位同学将自己丰富的就业经验和2020级的同学分享,全面地包括了求职就业的过程。通过这次的交流会,2020级的同学们能够清楚地了解求职就业的过程和当前地就业形势,也收获到了许多珍贵的学习资源,同时对于如何去准备求职就业有了一定的参考。收获到来自上一届同学的经验,2020级的同学当下能够清楚自己怎样去学习来为将来的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将来的求职过程中能够更加顺利,更好地抓住每一次机会。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