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推进转型发展教师研讨会
作者:佚名,2018-01-29,编辑:罗世祥,浏览量: 次

凝心聚力统思想  群策群力谋发展


为了更好地明确转型方向,凝聚发展合力,谋划推进措施,实现学院新跨越,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于2018127日,顺利召开了为期一天的转型发展推进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院长助理、科级干部、各系实验室正副主任、学科平台负责人、教授、博士教师以及工会教代会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魏延院长主持。

首先,魏延院长就本次研讨会召开的背景与目的、学院发展现有基础以及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与困境进行了介绍。魏院长谈到,学院的发展必须进一步认清应用型转型、新工科建设新的形势和要求,明确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新机遇与新挑战,围绕学校内涵发展提档升级的总要求和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分析学院转型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要求全院教师统一思想认识,共同研讨推进改革发展新举措,更快更好推动学院新发展。

随后,全体与会教师针对学院适应转型发展的新要求和国家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新机遇,围绕学院“十三五”规划既定目标、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指标、专业建设改造、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人工智能学院建设、“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团队建设、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学生技术技能提高等方面开展了积极、热烈的讨论。与会教师以强烈的主人翁精神,站在学院长远发展的高度,纷纷踊跃发言,献言献策,提出了真知灼见、富有价值、可操作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陈兰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她首先对老师们的付出和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达到了预期目的。一方面,调动了教师们关心学院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群策群力,有利于发展民主科学治院;另一方面,客观分析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认清了面临的新形势,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努力目标,为学院转型发展和“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的实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助于推动学院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