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喜获“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两项二等奖
作者:佚名,2017-09-20,编辑:李世宏,浏览量: 次


 

 

201794日在南京举行了第六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在我院龚伟老师的指导下,我院软件工程系2014级的张姿婵、何亚梅、陈诗三位同学组成“mc^2”队,以及卿圣玲、钟超、程燕三位同学组成“三次方”队参加了此次比赛。通过艰苦的比赛,两支队伍均喜获二等奖,其中“mc^2”队还获得主办方授予的“最佳表现奖”!

“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指导委员会联合承办。该比赛从第一届开办以来,每年的参赛队伍数呈直线上升,今年是大赛开办以来的第六届,来自全国的参赛队伍多达四千多支。

在我院龚伟老师的指导下,2014级软件工程系的六名女同学组成两个参赛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她们分别是“mc^2”队的张姿婵、何亚梅、陈诗,以及“三次方”队的卿圣玲、钟超、程燕。她们利用大三下学期整学期的课余时间和周末,在计算机实验室准备比赛。从准备比赛到提交作品,她们经历了艰辛而曲折的过程。比赛需要用到一些从未学习过的知识,她们通过各种途径查阅资料后自学;比赛还需要熟悉各种标准,她们自学后应用到作品中;她们还曾因为组内想法不统一而发生争执和矛盾……,但最终她们都坚持了下来,因为她们拥有必胜的信念!直到她们成功提交作品并成功晋级总决赛的时候,那份喜悦感与成就感是无可比拟的!

94日清晨,六个女生信心满满地踏上开往南京参加总决赛的列车。大赛从4号到8号持续了五天。从总决赛的第一天开始,六个来自重庆师范大学的参赛女孩就成为了比赛现场的焦点。比赛现场统一着装,参赛的男生都身穿绿色体恤,女生都是粉色的,所谓万绿丛中一点粉!经常会有来自其他学校的指导老师惊叹“这六个女生厉害了”。面对严肃又紧张的比赛现场,以及专家们的严格评审,她们一开始很紧张,但迅速地调整过来沉着应战,两个队最终都成功地完成了作品,用行动证明了自己。令人高兴的是两个参赛队伍最后都获得了总决赛二等奖,更让人惊喜的是“mc^2”队同时还获得了第六届“中国软件杯”最佳表现奖!她们的突出表现为我校和我院争得了荣誉,不愧为努力拼搏、积极进取的重师计信人!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