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川渝本是一家人 爱心捐助胡志佳
作者:zj,2010-07-27,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2010年7月15日上午8点,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四川省宣汉县花池乡进行留守儿童调研。当天正值花池乡赶集,路过花池乡初级中学门口的时候看到乡亲正在挂“乡情关爱他,捐助胡志佳”的横幅,带队老师上前具体了解情况之后,决定延缓原有调研计划,组织队员全力投入到爱心募捐活动之中,四位计算机专业同学发挥专业优势,帮助宣汉电视台媒体朋友进行设备调试,其他队员兵分两路,沿街实地走访和宣传胡志佳的病情和家庭情况,大力号召乡亲们对其进行帮助,宣传影响面达600多人,同学们耐心的讲解和真挚的感情征得了当地老百姓的认同和支持。接着,我院的社会实践团队首先带头参与捐款活动,同学们拿着20—30元不等的捐款有序地投入到捐款箱,深深感染了来到现场围观的群众。截止中午13:00,胡志佳小朋友的爱心捐助已达6300余元。

据了解,胡志佳小朋友今年5岁,其母亲因胡志佳的病情不愿承受而远走他乡,所有的经济来源由其父亲胡开生通过做建筑小工来支撑,胡志佳曾先后两次在县级以上医院做过手术,但身体状况让人担忧,现已双目失明,整个家庭已负债18万元,急需社会救助。了解此情况之后,我院的团总支副书记张敬主动带领“三下乡”队员前去慰问,并联合当地媒体对此事进行宣传报道。我院的十二名“三下乡”服务团队成员在捐款箱前排成长长的队伍,奉献着自己的一份爱心。捐助活动中,我们看到曾经无助的胡开生抱着身患重病的儿子,眼神中透露出希望的曙光,并不停地向走向捐款箱的热心捐助者鞠躬表示感谢,而且口中还不停的说着祝好心人一生平安的话语。捐款结束后,同学们抱着胡志佳鼓励他一定要坚强,同时祝福他早日康复,能像正常小朋友一样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通过这次活动,使我们明白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更多的关注社会、走进农村,因为基层农村有许多像胡志佳这样的需要我们帮助的人。我们坚信,只要人人都付出一点爱心,新农村建设将变得更加美好。

队员们关爱胡志佳小朋友  

指导老师抱起胡志佳亲切慰问

同学们帮助媒体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