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内涵发展工作会部署改革方案
作者:lsx,2014-01-21,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在学校去年的内涵发展工作推进会之后,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领导班子积极行动,通过走访调研、群谈个谈、党政联席会等方式进一步摸清家底,找准差距,制定了详尽的内涵提升方案。2014年1月17日,该院召开了内涵发展会议暨年度工作总结会,会议由该院党总支书记刘军主持。

会上,李月臣院长对照学校打造内涵发展“升级版”要求,向全体教职工做了学院内涵发展专题报告。重点围绕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对外交流四个方面,通过数据分析,目标量化,横向对比等手段深刻剖析学院的发展短板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以文化聚精神,以行动促发展”的理念,“制度保发展、差异求发展、创新谋发展、特色促发展”的思路,全面落实四大方面改革举措,助推学院办学水平上台阶。

针对科研实力与成果转化亟待提升的问题,李院长提出通过加大学院科研申报培训力度,激励教师积极参与地方发展的策略,全力促进科学研究出成果上水平;针对学科竞争力与师资队伍亟待加强的问题,提出“打造一个特色,创立两支团队,培育一个平台”的举措,为学科与专业建设提供坚实基础;针对学风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亟待提高的问题,提出制定以学风建设为核心的人才培养体系,即学工队伍加强学风考风督查,专任教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教学实践部强化学生竞赛科研指导,三管齐下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围绕对外交流偏少,高端学术交流亟待增加的问题,提出“保持,深化,提升”六字方针,即通过保持现有合作关系、深化对外合作内涵、提升对外交流层次三个方面达到对外交流促科研的目的。

李院长指出,只有用系统化的思想和行动切实弥补学院发展中的短板,切实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才能实现专业特色鲜明、科学研究成果突出、团队建设成效显著、人才质量稳步提升的目标,才能最终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提档升级工作大局。

最后,刘军书记强调,此次大会的召开不仅是学校加快提档升级的要求,更是学院进一步深化发展的迫切需要,希望广大教职工准确把握工作会实质,认真梳理和总结自身工作,建言献策,齐心协力,以统一的思想和行动巩固成绩,奋发而为,继续保持学院良好发展势头,争取早日实现提档升级。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