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电子商务专委会在我校成立
作者:lj,2014-11-14,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2014年11月7日,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凯撒报告厅隆重举行,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执行会长张宗荫、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李琪、重庆市教委高教处处长张宗华、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余志祥、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孔春阳、重庆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杜斗恒、全市开设有电子商务专业的高校代表以及我校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出席了成立大会。大会由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主持。

   孔春阳副校长首先为大会致欢迎词,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和来宾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并对重庆市高教学会电子商务专委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孔校长还向参会来宾介绍我校“两轮驱动”、“三驾马车”、“三大板块”协同发展的办学新格局,希望电子商务专委会的各项工作要与与学校正在开展的人才培养内涵发展相结合,把握专业发展前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在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余志祥副秘书长宣读了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关于成立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的批复后,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执行会长张宗荫为重庆市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授牌,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李琦教授宣读了贺信,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首届理事长、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李明教授发言。最后,重庆市教委高教处张宗华副处长和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执行会长张宗荫分别做了重要讲话。张宗华处长介绍了重庆市高校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现状,对新成立的重庆市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在电子商务专业的教学、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张宗荫会长对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明确电子商务专委会挂靠我校,同时他对专委会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明确的方向和要求,特别要结合重庆信息产业的发展,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专委会这个平台, 培养经济发展和行业需要的优秀人才。

   成立大会结束后,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琦教授做了题为“互力协同,培养电子商务合格人才”的专题报告,从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设置,电子商务课程设计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为重庆市各高校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紧接着,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彭丽芳教授作了题为“海峡两岸垮境电子商务”的专题报告,介绍了目前海峡两岸开展跨境电子商务的状况,鼓励重庆的电商从业者积极参与。

   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必将为重庆市高校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必将为我校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提供更高的平台和创造更好的机遇。

   据悉,此次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开幕前,电子商务专委会筹委会召开了第一次成员大会,选出了电子商务专委会第一任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我校李明教授当选为电子商务专委会第一任理事长,陈代江副教授当选秘书长。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