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企联谊谋发展 合作双赢谱新篇—重庆师大牵手中利保险共建“互联网研发联合实验室”
作者:lsx,2014-10-20,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2014年10月18日下午4:30,重庆师范大学和中利保险销售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校企合作签约及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中利保险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谭俊先生及旗下公司相关来宾、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董景荣教授、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刘军书记、杨德刚副院长、李世宏副院长、杨宇副书记及学院老师、校友和学生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签约及揭牌仪式。仪式由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杨德刚教授主持。

会上,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刘军书记致欢迎辞,他对中利保险销售有限公司在学校60华诞之际与我院进行联合共建校企实验室表示感谢,对实验室的成立和今后的运行提出了展望和期待。随后中利保险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谭俊先生作了精彩的致辞。杨德刚副院长介绍了此次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合作总则和合作内容。刘军书记和谭俊董事长分别在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上签字,副校长董景荣教授和谭俊先生共同为“校企合作实验室”揭牌,揭开了校企合作的新篇章。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参观了新建立的“重师·中利互联网研发联合实验室”。

时值重庆师范大学60周年华诞之际,为了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的功能,加强高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与金融保险企业的紧密融合,更好地为金融保险及社会发展提供服务,重庆师大与中利保险双方达成一致合作意见。此次签约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明确建立全面的校企合作关系,共同联合培养面向市场的高素质应用型互联网专业人才。中利保险销售有限公司为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提供570余万元,用于服务器、计算机软、硬件设备以及人才培养、实习基地、科研项目研发与技术合作等。

签约合作标志着双方将在教学设备、人才培养、人才输送、成果转化等多个方面建立深入而长期的合作关系,携手共同为培养互联网金融、互联网IT专业人才做出不懈努力。“重师·中利互联网研发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将为学院师生提供良好的实习实践环境,有利于打造学院科研与开发团队,促进学生专业学习,促进产学研合作,进行原创性成果研究,并促进互联网金融与保险、互联网技术研究成果的转化落地。是学生、学校、企业等多方共赢的喜事。此次活动得到了多家新闻媒体的关注。

据悉,中利保险销售有限公司是经中国保监会批准成立的全国性专业保险销售公司,公司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人民币,总部位于北京。公司立足北京,辐射全国,自成立以来,公司秉承“参与并助推中国普惠金融、微型金融”的发展使命,致力于打造“中国最佳微型保险综合服务平台”的发展愿景,积极探索和创新互联网保险的全新销售模式。

                                                                             图为活动现场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