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与HPE重庆分公司签订“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联盟协议
作者:lsx,2016-03-11,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校企合作,互惠共赢,推进高校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

——重庆师范大学与HPE重庆分公司建立校企联盟

2016年3月10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与HPE重庆分公司(前身是上海惠普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校企联盟暨HPE“卓越班”培养计划的签字仪式在重庆师范大学凯撒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这标志着重庆师范大学与HPE重庆分公司校企联盟正式建立,共同开启了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的互惠共赢之路。

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孔春阳、HPE重庆分公司负责人潘治山、重庆沙坪坝区西部新城管委会纪工委书记李红、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军、院长魏延以及校企双方相关部门领导,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全体教师、HPE卓越工程师班全体学生、学院2014级、2015级学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学院刘军书记主持,孔春阳副校长、潘治山经理、管委会李红书记分别致辞。学院魏延院长、HPE重庆分公司潘治山经理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校企联盟协议,随后重庆师范大学孔春阳副校长为HPE重庆分公司“重庆师范大学‘卓越计划’校企联盟单位”授牌,HPE重庆分公司潘治山经理为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HPE卓越工程师班”授牌。

根据“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校企联盟协议,双方将合作建立“重庆师范大学工程实践中心”,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每年选派一定数量的学生及教师到HPE重庆分公司参加工程培训和专业实践活动。通过组建“HPE卓越工程师班”,HPE公司结合工程实际制定“HPE卓越工程师班”的培养计划,并提供企业教学团队直接参与“HPE卓越工程师班”教学与实践环节。据悉,首期“HPE卓越工程师班”将于2016年3月正式开班,100名学生分别来自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电子商务、信息管理了与信息系统四个本科专业的大三学生,将陆续接受包括英语、日语等语言课程以及Java开发、.Net语言开发、Big Data开发等方向专业课程的强化培训,之后将优先进入HPE重庆分公司进行企业项目的实践和实习。

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与HPE重庆分公司“卓越计划”校企联盟是在“国家支持,行业指导,分类实施,校企合作,形式多样”的“卓越计划”基本原则下,充分利用IT企业资源优势,创新卓越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建立创新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举措;是高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尝试;也是重庆师范大学在向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探索。 

                                                                          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主持签约仪式

                                                             学院院长魏延与HPE重庆分公司经理潘治山签订协议

                                                                  孔校长向HPE公司潘经理授校企联盟单位牌

                                                                  HPE公司潘经理向学院授“卓越工程师班”牌

                                                                        参加签约仪式的双方领导合影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