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地合作展成果 市民学校迎新章——计信学院三下乡成果展示暨云阳农技协微信平台发布会
作者:zjj,2016-07-19,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流光溢金,骄阳似火。重庆师范大学“三下乡”电子商务服务团实践活动已告一段落。在重庆市团市委、云阳团县委、云阳县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科协)、云阳县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联合会(以下简称“农技协”)的支持下,于2016年7月18号,成功举行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三下乡”成果展示暨农和市民学校捐赠仪式。重庆市团市委兼职副书记杨大可、副主席胡文彬、云阳县农技协会长温定军出席仪式并给予高度评价。本次仪式由可口吧智慧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功成主持。

展示会上,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师代表孙柳艳对此次“三下乡”电子商务服务团的工作做出总结。据悉,此次“三下乡”服务团代表重庆师范大学成功与云阳县农技协签署了“共青团市民学校”结对共建协议与“电子商务”结对共赢协议,并完成重庆师范大学农和集团市民学校与重庆师范大学网上市民学校云阳站的授牌。在接下来的两天里,电子商务服务团成员还深入云阳县农技协21个会员企业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在调研期间,我校服务团成员走访周边农村地区,对地区内农民的电子商务认知度进行问卷调查并为之普及相关知识。之后便与可口吧智慧农业有限公司举行微信平台技术研讨会,为企业量身定制微信平台,并签署关于后期合作建设网络商城等电商平台、开发自动控制系统及软件、开发互联网在农业中的应用和物联网嵌入互联网技术等的协议。并在规定的期限内,将云阳县农技协微信平台与“牛丫头”微信销售平台交付给农技协及相关企业。

接下来的发布会上,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为大家展示了农技协微信平台以及“牛丫头”微信平台,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不仅如此,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还为农和市民学校提供了一批电子商务相关知识的书籍和为留守儿童准备的爱心衣物。在嘉宾与媒体的共同见证下,孙柳艳老师与云阳农技协秘书王成完成交接仪式。最后,温会长为本次大会致辞,再次感谢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为云阳县公益事业做出的贡献。

此次成果展示会和捐赠仪式的顺利举行,表明高校与地方的合作取得成功,为进一步扩大校地合作奠定了基础。也进一步推进了电子商务在农村的发展,为云阳县农村电子商务普及、云阳县农业升级做出贡献。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