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地合作携手互联网+ 市民学校助力农村电商——重庆师范大学网上市民学校云阳站顺利“开战”
作者:zjj,2016-07-15,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近日,由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和计算机类专业学生组建的农村电子商务服务团赴重庆云阳县,开展农村电子商务宣传调研、扩展建设等“三下乡”系列活动,首创重庆市网上市民学校,拓宽市民学校平台,助力农村电商发展。

此次三下乡,在团市委、云阳团县委、农和集团的支持下,在重庆师范大学团委及我院竭力推动下,于2016年7月14日上午,成功举行重庆师范大学市民学校签约仪式暨云阳县农技协电子商务授权仪式,正式签署了“共青团市民学校”结对共建协议与“电子商务”结对共赢协议,并完成了重庆师范大学农和集团市民学校授牌。重庆市团市委副书记叶力娜、重庆市团市委兼职副书记杨大可、重庆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副主任潘毅、重庆师范大学校团委书记副书记高菁励,云阳县农技协联合会会长温定军出席仪式并给予高度评价。

据悉,本次校地合作主要任务是进行农村电子商务推广及服务,着力推出以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咨询、网络问卷调研、电子商务咨询及建设等为主要服务内容的重庆师范大学网上市民学校云阳站,以其为有效载体,对云阳县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进行有效指导。重师农村电子商务服务团在此次活动中,也将免费发放电子商务书籍,举办电子商务知识讲座,提供针对性电商服务,并与云阳农技协合作,分片区对联合会成员企业进行考察调研,为其量身定制微信系统,后期将合作建设网络商城等电商平台,开发自动控制系统及软件、开发物联网在农业中的应用及物联网嵌入互联网技术等。

本次三下乡,不仅是高校和地方的牵手,也是“互联网+”和“+互联网”的一次牵手,通过此次合作,定能为地方提供科技文化支持,助力云阳县农业升级。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