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立德树人奠根本,家校合作育人才 ——计信学院第三届家长开放日圆满结束
作者:jy,2016-04-26,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为充分发挥学院“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作用,进一步探索家校合作育人的有效路径,将学生的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作落在实处,重庆师范大学计信学院于2016年4月22日成功举办了第三届家长开放日。

   家长开放日由“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寝室、走进班级”以及校家合作座谈会五个部分组成。在计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宇和各年级辅导员的陪同下,家长们参观了校史馆,对重师的历史、发展和文化进行了深入了解;走进了教学楼,旁听学生专业课,感受到了大学课堂的氛围和专业教师的课堂魅力;共享食堂午餐,参观学生寝室,真切体验了学子们的大学生活。2015级、2016级共16个班级分别开展的“成长记录”主题班会,更让家长们了解了孩子自入校以来的成长经历,特别是家长与学生的互动环节,充满感动与真情,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下午3时,校家合作座谈会在汇贤楼213会议室召开。校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唐家祥、学院毕业生代表、企业代表、计信学院全体院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开放日活动的全体家长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上,计信学院刘军书记介绍了学院师资、招生、人才培养以及科研方面的情况;唐家祥部长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学生管理、学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毕业生代表向家长们汇报了自身在学校的学习和成长经历;企业代表介绍重庆IT行业发展的趋势和企业招聘人才的要求等情况。家长们也就学院的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达成了共同育人的共识。

   今年是计信学院开展“校园家长开放日”的第三年,学院将优秀校友、企业代表、学生家长和学校结合起来,探索和丰富“校家合作”内涵,为学院人才培养的提档升级探索出了新模式。

上图为家长参观校史馆

上图为家长走进课堂

上图为家长参与“成长记录”主题班会

上图为家长开放日座谈会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