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2016年教职工大会成功召开
作者:lj,2016-12-23,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12月15日下午三点,学院2016年教职工大会在汇贤楼213成功召开。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工会教代会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刘军书记主持。

    会议开始,学院工会主席李晓虹受工会教代会委托,向全院工会会员教职工汇报了近四年来学院工会组织开展的工作情况及会费收支情况。李晓虹主席指出,学院工会在校工会和学院党政的领导下,在学院全体教职工的积极配合下,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系列全会、全总工会十六大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学院“内涵发展,提档升级”及目标考核与管理的中心任务,结合学院的整体转型发展,学院工会在学科建设、科研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等方面充分发挥了二级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凝聚人心,促进学院和谐发展。以文娱活动为载体,营造丰富学院文化氛围;以看望、慰问方式关心教职工、服务教职工;充分发挥了基层工会、教代会的基本职能。

    随后,院长魏延受党政班子委托,为全院教职工介绍了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背景及过程,并详细解读了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学院发展的目标及重点建设任务。魏延院长指出,学院在“十三五”期间,面临着信息产业快速发展、地方高校转型升级、双一流双创建设的历史机遇,围绕已经明确的学院整体向应用技术型转型发展,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工作、对外交流与社会服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必须明确发展的目标与重点建设的任务。魏院长强调,学院的转型发展,首要的是必须通过引进高端人才、企业应用型人才和培养现有科研应用型人才,在“双师双能”师资队伍建设上有重大突破,要培养信息技术技能应用型人才,首先得有技术过硬、开发实践技能强的师资队伍,引进一批具有科学研究后劲、应用技术研发基础的海内外年轻博士迫在眉睫。此外,魏院长还提到:学院的整体转型发展,给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在今年的开局之年,重庆市市级的工程研究中心、特色专业、创新创业团队的获得,为“十三五”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开了过好头,对学校下达的目标管理任务和学院“十三五”期间的发展目标任务,全院教职工要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团结一致,解放思想,牢固树立“以需求为导向,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的学院发展理念,做到学院总体发展目标任务明确、分解目标任务工作责任落实,为“十三五”期间,将学院建设成为办学水平高、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型学院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学院教职工按照系为单位,分组就李晓虹主席作的工会工作汇报和魏延院长关于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目标任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全院教职工各抒己见,为学院工会如何更好发挥基层工会作用,调动全院积极性,实现学院“十三五”发展目标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学院2016年教职工大会的顺利召开,为我院2016年的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院整体转型方案制定和启动之年,吾日三省吾身,只有不断总结,树立切实可行的发展目标,才会有更好的提高。相信在新的五年规划里,在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下,计信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