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活动
作者:lsx,2016-09-06,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员教育和思想建设,2016年7月14日重庆师范大学计信学院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前往重庆市江津区拜访2015年全国道德楷模方联海先生并参观了聂荣臻元帅陈列馆,贯彻学习了诚信、爱国的榜样力量。

  历经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方联海先生位于江津区中山古镇的药铺九龄堂。今年已经77岁高龄的方老先生看起来身体还十分硬朗,用着相当洪亮的嗓音向我们娓娓道来他的药铺的经营之道。方老先生谦逊而幽默的一席话中,我们了解到,老先生恪守家族“卖良心药”的祖训,坚守信义,诚信助人,采药赠乡邻,赊欠不记账。

  方老先生还向我们展示了从其祖辈传下来的一块已经十分破旧的牌匾,上书“人参”。其中的“人”字上加三撇,这又成了一个变体的“心”字。这块牌匾的寓意不言而喻,诠释了方老先生做生意“凭良心”、“讲诚信”的优秀品质。说起方联海,江津区中山古镇的老百姓皆竖起大拇指,夸其是“诚信人”,称赞其经营的九龄堂卖的都是“良心药”。

  学习完诚信道德模范方联海的先进事迹,计信学院的全体党员教师又赶往江津城区参观聂荣臻元帅的陈列馆。一踏入陈列馆,目光就被广场上聂荣臻元帅的铜像吸引了,英姿飒爽,伟岸挺拔。广场上还布置着飞机等重型兵器,这对青少年实施国防教育无疑有着积极的影响。走进主馆的瞻仰大厅,江泽民总书记的亲笔题词“聂荣臻同志永远和我们在一起”的字样映入眼帘,在这里我们全体共产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

  仪式之后,我们在陈列馆解说员的带领下,一一参观了聂荣臻元帅生平事迹的陈列厅、其模拟办公室和卧室、中国卫星发射演示厅等,展厅里上百张生动形象的图片、丰富的文物和详实的史料,以及国防科技成果模型和西昌卫星发射演示模型,再现了聂大元帅为中国革命和祖国科技建设事业的杰出贡献,还原了聂大元帅为新中国的成立和祖国的国防安全鞠躬尽瘁的高大形象。聂荣臻陈列馆也不愧是进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科普知识、国防教育的重要基地。

  方联海先生时刻不忘践行“诚信”原则,聂荣臻元帅为祖国建设事业奋斗终生的“爱国”精神,这两位伟大人物的榜样力量让我们计信学院的全体党员教师们受益匪浅,心中也燃起了躬行诚信、爱国,并誓将这种高尚的品德和伟大的精神传输给学生的火苗。






                                                                  图为活动现场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